“责任就开始于梦境”
Physik要自然享乐,主要是享乐。
闲下来就吹安哲罗普洛斯和姜文。

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 丹东X拉闸 骑驴与小皮鞭

还是群内抽梗…………抽梗手都这么黑?……
7、骑驴与小皮鞭(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 丹东x拉闸)

“我以为你约我是想要谈论你的诚心悔过,认识到皇权天定,我以为你的教育背景会让你承认‘历史仅为亲王们的权力教育之用’。我表述清晰,你们的行为如野兽无用的斗争。”
丹东笑出声来,他穿黑衣,黑暗中身形遮个干净,独独留一张脸,被拉扎尔形容为道貌岸然且假装正义的脸。实际上喝酒也吃肉,嫖妓,在煽动的演讲之下,是中产与贵族交界处的放纵自如。
用他的理论来讲,“倘若你没有影响到他人,你的所作所为应该自由”。
拉扎尔对此种观念要排斥一些,但未达到嗤之以鼻。他只是佐以佩里尼的香槟,他讲,对这种“暴动分子”难得的宽容一些。
“你在讲胡话。人民听从于国王和上帝,如果谁的话都不听,巴黎早就乱套。”

“我不投诚,你知道我的政治观念,我不过法尔日那种对国王言听计从,坚定爱戴的日子,我觉得大家也不应该过这种日子。农民骑驴,驴还会撩蹄子摔人,这时候你们要杀驴,我们想的却是,这驴的臭脾气是因为它太饥饿,吃不饱。”
“我应该逮捕你,就凭你动摇人心的演讲。”
拉扎尔这时候显出一种高高在上的气势来,他是属于贵族阶级的人,手在剑柄上转了两圈,还是放了下去。
“也许我活在巴士底狱外面,这个变动会更有趣。承认吧,我的建议有时大有道理,罗曼尼的葡萄酒就是好喝过香槟。”

“那么你要约我出来聊些什么呢?我有正事要做。”
“聊些书籍,例如萨德侯爵。”
这下子拉扎尔伯爵是真的嗤之以鼻了,他从鼻腔里出气,哼了一声。纵使这是一个礼仪与贵族崩坏,所有滑向深渊的时代,这也是不能接受的。这位侯爵道德败坏,干出的事被世俗所批判。
“我宁愿你说的是莱斯蒂夫的《卖淫论》,那相比听起来还算悦耳。”

“偏见,你这是偏见。”
演说家用他往日说服群众的方式,真诚而又叙述秘密一样向前俯了点身,抓住听者眼球。
“‘我没有必要牺牲癖好去讨好神灵,这种癖好是自然赋予我的,抵制癖好不是会惹恼她吗?如果自然赋予我坏的癖好,那是因为她的本意需要。’蛮富含哲学意义的,你们认为这是破坏伦理,但正义这两个字,听起来就足够使人发笑,皮鞭,绳索,伤口,如果这能给人带来快乐,假如双方都能从中找寻到快乐,踏出老旧观念的边界就不是一件坏事,应该可以算是追求自我的一种了。”
“他那是强迫与诱骗。”老派的伯爵反唇相讥。
“这听起来真像是贵族干的事。”

拉扎尔喉头顿了顿,却没再接话。
倘若跨界让人真的感受到快乐,他想。

评论(6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得过且过 | Powered by LOFTER